close

 (圖片擷取自禾米動物醫院FB粉絲專頁)

一開始李醫師先將YODA抱到診療台上,先量了YODA的體重,結果是31公斤 。接下來是與李醫生的對話:

李醫生:有沒有刻意幫YODA減重?

我:有,因為YODA的後腳有退化性關節炎,瘦一點對他的後腳負擔比較沒那麼重。

李醫生:因為YODA目前12歲,加上他的骨架比較重,所以體重不能再輕了,再輕會影響到健康狀況,盡量維持在目前的體重。

我:好!

李醫生開始觸診,摸YODA的全身,發現YODA的臉上及頭上都有長一顆一顆的東西。

李醫生:那是乳突瘤或是疣,狗狗年老皮膚都會長那樣的東西,不要擔心。就算動手術拿掉,也有可能會再長出來,所以維持現狀就好。

我:好!

李醫生:身體下方有一顆圓圓的類似瘤。

我:感覺那顆越長越大顆。

李醫生:摸起來軟軟的,應該是良性的脂肪瘤。應該不會有問題。

我:YODA的體質感覺很容易長脂肪瘤,前幾年也有開刀拿掉一顆。

李醫生拿起檢查眼睛的儀器幫YODA看眼睛的狀況。

李醫生:YODA的眼睛因為年紀大,有水晶體核硬化的現象,但那不是白內障,請不用擔心,平時可以點眼藥水,減緩硬化的速度。

李醫生再拿起檢查耳朵的儀器幫YODA檢查耳朵的狀況。

李醫生:耳朵很乾淨!

我:因為前天才去洗澡,有清耳朵(笑)

接著看牙齒

李醫生:有每天幫YODA刷牙嗎?

我:沒有,因為YODA不讓我刷(笑),上次洗牙是請寵物美容的美容師幫YODA免打麻醉洗牙,之後還會再帶他去。

李醫生接著檢查YODA的腳,輕微的扭轉的後腳。

我:YODA一歲多的時候,右後腳做了人工關節,左後腳有退化性關節炎,現在左腳無力,走路重心都在右腳。

李醫生:腳的問題,比較不能恢復。那我們不照X光,改作超音波,看看體內器官的狀況如何?

我:好!

李醫生先幫YODA做抽血。李醫生抽了YODA後腳血管的血,然後放入儀器檢驗。

  

儀器檢驗的同時,李醫生請另一位醫生先幫YODA剃肚子下方的毛,方便做超音波的檢查。

做超音波的時候,李醫生很有耐心地從銀幕看到每一個器官,跟我們說YODA的器官狀況都很好,而且器官都長得很漂亮,看不出來是12歲的狗狗。但其實我們跟著從超音波的銀幕裡看,真的看不出來哪邊好XDD。我們相信醫生說的,聽到這樣的好消息也很開心。

李醫生:YODA現在吃什麼飼料?

我:寶多福。

李醫生驚訝狀:吃寶多福的狗,可以這麼健康,不多見。

我:大部分會配合鮮食。

李醫生:還是換個飼料會比較好喔,也可以換成寶多福等級高的飼料,那成分比較好。

我:哈哈!好的!我會幫YODA換飼料的。

之後血檢的報告出來了,醫生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講了每一個檢驗項目及結果,而YODA每一個檢驗項目的數值都在標準範圍內。心絲蟲的檢查結果呈現陰性,代表YODA體內沒有感染到心絲蟲,聽到後我開心到要飛起來了XD。

   

結帳時幫YODA買了一瓶維克的眼藥水,來減緩他眼睛老化的速度。

   

回到家後立刻幫YODA點眼睛。

很開心YODA這次的健檢結果一切都OK,衷心期望YODA可以一直健康地陪伴著我們走進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Yoda!So 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