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晚上跟朋友一起在外面的餐廳邊看金曲獎邊聊天 八點多的時候得知八仙樂園發生了大火  截至目前為止 已經有四百多人受傷 約有兩百人有嚴重的燒燙傷

這兩天一直看到這則新聞,讓我想起去年 11/8 選舉期間,父親在桃園幫一位里長助選,在某一個假日的造勢活動,在車上副駕駛座做點鞭炮往外丟的動作時,不知道是不是風太大還是怎麼樣,讓父親丟出去的鞭炮又彈回車上,很不湊巧的父親的腳邊又放了好多未引燃的鞭炮,鞭炮最後一起在車上引爆,鞭炮引燃當下,車子副駕駛座的門故障,父親最後從車窗爬出來,並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

網路新聞: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108002978-260402

經由通知,我趕緊到醫院探視父親。隔天在醫生檢測後,得知父親全身燙傷面積有 60% ,範圍包括兩隻小腿及雙手還有臉部,二至三度灼傷,加上肺部吸入大量濃煙,有插氣管內管,用呼吸器來觀察。隔天進到林口長庚醫院的灼傷加護中心的加護病房,看到我爸這模樣,我嚇到了也很難過。

 

 

 

一個禮拜後 父親的臉部狀況好許多 ,護士 就把他臉上的呼吸器及紗布拆掉 但臉上及嘴唇 還看得出來有被火灼傷的痕跡

 

父親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 ,做 了三次的植皮手術 ,中間也經歷過很痛苦難熬的時刻,我也不時地以 SELINA 的例子來給父親正面的力量,! SELINA 在今周刊說過「努力不一定馬上有收穫,但千萬不能放棄,要耐心等待結果。」希望我們一起共勉之。

父親手術之後的痛苦都一一熬過去了,後期傷口恢復得算快,講話已經跟沒受傷前一樣中氣十足,並 於去年 12 月底出院 目前每個月都會去台北長庚醫院做復健

 

這兩天在電視上看到八仙樂園大火的許多傷患,讓我想起去年在醫院陪伴父親的情景。我想藉由父親的經驗,告訴你們,我知道傷口很痛很痛,希望你們不要怕也不要放棄,一定要好好地配合醫護人員的治療,大家會一直持續幫你們加油打氣祈福!祝福你們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樂園大火
    全站熱搜

    Yoda!So 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