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下午躺在床上做抬腿及空中腳踏車做一做就不小心給他睡著了,醒來後 想說下床拿個東西結果雙腳踏在地板的那一刻兩隻腳無力支撐而跌倒腳受了點皮肉傷休息了一下,確認雙腳還可以走路,鬆了一口氣。

因為發生這樣事,讓自己嚇了一跳,決定禮拜一下班後去看醫生,跟醫生說了我的狀況,腳底三不五時會有刺痛感,且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醫生聽到嚇到,說我也忍太久,說我是足底筋膜炎,跟我確認下床時腳碰到地面的那一瞬間是不是也會有刺痛感,我說之前有,但最近是走路比較會有刺痛感。醫生幫我針灸後,開了七天的藥還有兩片藥膏給我。

隔天早上上班,走路的時候腳底板比較沒有之前那樣刺痛了,走起路來舒服多了,但是禮拜天摔傷的地方感覺有條筋隱隱作痛,決定晚上再找醫生報到針灸,今天起床後也覺得好多了。

 

FB 跟大家說我得了足底筋膜炎,朋友們很熱心地分享了許多方法,讓我腳痛的症狀可以減緩,真的是太感人了!整理一下朋友提供的建議:

1. 少走路。

(本來想說平常少運動,就多走點路消耗熱量,結果現在只能等腳好一點再多走路了)

 

2. 少長時間站立。

(坐捷運的時候,我都把座位讓給需要的人,從家裡到公司站30分鐘,想不到這樣也有影響,我還是等腳真的不舒服或是有空位的時候再來坐就好)

 

3. 在原本的鞋子,腳跟的部分加入鞋墊。

 

4. 改穿有厚度且底比較軟的鞋子 朋友媽媽建議 fitflop 這個牌子 官網 http://www.fitflop.tw/

 

( 圖片取自 fitflop 官網 )

 

5. 做體外震波治療 。上網查了一下,台北的醫院有新光跟台大有做這方面的治療。關於何謂[體外震波治療]

內容可詳:http://www.hand123.com.tw/disease_detail.php?classsid=4&productsid=54

 

6. 在睡前讓腳泡熱水

 

7. 多拉筋(可以先用吹風機吹腳底再拉筋)

 

早上跟一樣有足底筋膜炎的朋友討論了一下,我們猜有可能是我們長期都穿平底的休閒鞋活動例如 CONVERSE ALL STAR我從學生時期穿到現在,這種休閒鞋鞋底太硬沒有緩衝的墊子,以前穿都沒有這樣的症狀發生,但現在年紀大了,筋骨退化,穿的時間一久才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 聽起來就覺得好悲慘我的青春年輕歲月竟慢慢地離我遠去 ( 遠目 …. )

現在開始要改變自己的一些習慣,持續正確的保養,希望可以改善我的足底筋膜炎,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足底筋膜炎
    全站熱搜

    Yoda!So 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